关于举行“全国首届亚健康产业技能大赛”的通知

中   和  亚  健  康  服  务  中  心

中和办【2015】027号

各有关单位、专家: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09]22号)》、《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40号)》、《国务院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国办发〔2015〕32号)文件的精神,落实《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积极发展中医预防保健服务的实施意见》、《关于开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机构准入试点地区申报工作的通知(国中医药办医政函〔2011〕145号)》的文件要求,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联合湖南中医药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等中医药高等院校,拟于2015年9月17-18日在北京举行“全国首届亚健康产业技能大赛”。

本届大赛主要面向全国亚健康专业调理机构、亚健康产业相关企业等从业人员,旨在通过考查亚健康产业从业人员的亚健康服务技术应用能力,不仅为参赛企业及人员提供展示企业形象与个人能力的舞台,更是为了弘扬亚健康产业文化,加强并提升亚健康服务行业调理技术规范化操作水平,进一步推进亚健康专业调理机构建设,推动亚健康产业发展。

本届大赛将设立亚健康红外测评师技能赛、少儿亚健康推拿调理师技能赛、亚健康调理师技能赛、亚健康咨询师技能赛四个单项竞赛单元,以及一个团体赛竞赛单元。各亚健康专业调理机构可组织申报一项或多个单项比赛,个人亦可申报一项或多项比赛。对于积极组织人员或单位参赛的亚健康专业调理机构和各省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也会给予表彰。

本届大赛分为选拔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全国赛区划分为南北两个赛区。南方赛区组委会设置在长沙。北方赛区组委会设置在北京。南北赛区报名及选拔赛由南北赛区组委会分别负责。决赛将于9月17-18日在北京举行。

本届大赛报名日期为2015年6月29日至7月30日。

欢迎各相关单位、个人积极参与,具体事宜请见附件。

有关“全国首届亚健康产业技能大赛”的详细信息,请登陆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网站(www.zhsh.org.cn)或中和亚健康远程教育网(www.yjkschool.com)查询。

 

附件1:《全国首届亚健康产业技能大赛实施办法》(可下载)

附件2:《全国首届亚健康产业技能大赛》报名表(个人)(可下载)

附件3:《全国首届亚健康产业技能大赛》报名表(团体)(可下载)

附件4:全国亚健康产业技能大赛赛制说明(可下载)

 

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

二〇一五年六月二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