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白酒开山之作,《酒与亚健康》教材即将面市!

2019年3月20日下午,《酒与亚健康》教材第一次编撰会议在海南省三亚市三亚湾红树林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创建主任孙涛教授、中华中医药学会治未病分会主任委员何清湖教授、中国亚健康产业总部基地运营管理中心主任朱嵘研究员、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教材编辑部侯颖博士、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治未病与亚健康分会会长潘年松教授、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治未病与亚健康分会副会长、茅台集团职工医院院长张国豪教授、贵州董酒股份有限公司总工办范怀焰主任、湖南中医药大学曹淼博士、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培训部黄博明主任、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治未病与亚健康分会副秘书长刘建国教授、湖南合灸堂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常勤俭副总经理等中医药行业专家和知名酒业的领导们出席了会议。

《酒与亚健康》教材是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委托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组织编撰的亚健康专业本科系列教材之一,并由中国中医药出版社正式出版。本教材可以作为医疗机构治未病中心从业人员、中医亚健康医师、亚健康服务专业人员、中医养生保健专业服务人员、健康白酒产业从业人员、餐饮行业从业人员等的学习教材,目前已经正式开始编撰工作。教材主编由中华中医药学会治未病分会主任委员、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教授出任。

何清湖总主编主持了整场会议,介绍了亚健康系列教材总体编撰原则。会议上,侯颖编辑介绍了教材编撰要求;曹淼博士介绍了教材编写方案。

与会的专家及产业代表们肯定了教材编撰工作的重要性!大家就教材编撰方案进行了研讨,结合自身经验积极献言献策,夯实了教材编撰的内容。《酒与亚健康》教材的编撰工作,进一步完善了亚健康系列教材,为今后健康白酒产业人才培养打下了学科理论基础,必将会推动健康白酒产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