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入选的痰湿阻滞体质的社区居民进行治未病健康指导活动计划书


活动名称:对入选的痰湿阻滞体质的社区居民进行治未病健康指导活项目编号:WP/2008/CHN/04,07.04
一、背景及目的:
为了更大的发挥中医药“治未病”的独特优势,提高人民的健康水平,项目前期对中医治未病的理论及其方法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并通过授课的形式对《中医治未病教材》进行了作用推广。通过制作《中医治未病宣传手册》,为了进一步提高使用推广效果,该项目选择对特定的人群进行指导,以面对面的方式进行个体化健康咨询指导。


二、活动内容:
在遴选痰湿阻滞体质的社区居民,社区中医医生,邀请亚健康专家进行授课,让参加人员了解中医治未病的效果,方法及其优势。发放《中医治未病教材》及《中医药治未病宣传手册》对如何正确阅读、理解及使用教材和手册提到的方法进行讲解。最后通过当场诊疗的方式,对入选人员进行一对一的健康指导。计划进行时间授课3天,健康指导1天,共4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