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

 

《中和康贝》儿童健康4S店的建设与运营

 

                                           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   黄博明

四季康贝(北京)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国内一家专业从事儿童养生保健、亚健康推拿调理服务的高新技术公司,以弘扬中医药养生文化,传播儿童中医养生保健技术为抓手,解决儿童亚健康问题及儿童预防保健服务为目的,达到让小孩子健康,不生病或少生病,不要让小孩子真真正正的输在起跑线上的宗旨。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构建中医养生保健服务体系的号召,根据儿童生理、病理特点,结合中医养生保健理念及方法,探索出了“通经络、调脏腑、促进儿童脏腑功能发育,提高儿童免疫力”的中医养生保健以及亚健康调理技术与方法,并开发出了系统化的中医育儿教育培训产品、儿童养生保健与调理系列产品、儿童养生保健服务流程等等,形成了自己一套从市场营销到品牌运作的完善、独特的模式。

公司提倡学术营销理念,注重儿童亚健康相关学科建设、标准与规范的制定,积极参与了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立项的亚健康学科体系建设课题,参加了《少儿亚健康推拿调理》的编撰工作。也是中医药行业标准《中医养生保健技术操作规范·少儿推拿调理》的主要参与单位之一。在此基础之上,推出了《中和康贝》儿童中医养生保健连锁机构,下面具体介绍一下《中和康贝》儿童中医养生保健连锁机构的建设与运营。

一、《中和康贝》服务对象。

《中和康贝》服务的主要对象是0-14岁的儿童。

二、《中和康贝》服务项目。

(1)、儿童四季养生保健服务项目:儿童平和体质调理服务、儿童阴虚体质调理服务、儿童气虚体质调理服务、儿童内热体质调理服务、儿童痰湿体质调理服务、儿童脊柱保健调理服务。(2)、儿童亚健康状态调理服务:饮食不佳、自汗、盗汗、手足心热、易感冒、便秘、便溏、夜眠不安等调理服务。(3)、儿童皮肤亚健康调理服务:儿童湿疹保健调理等。(4)、儿童经典特色调理服务:肥胖、益智、增高、假性近视调理服务。

三、《中和康贝》测评服务项目。

在机构里开展儿童健康检测、评估服务,引进美国哈佛医学院雷研究中心开发的儿童CPC健康检测服务设备与技术。同时使用儿童体质健康检测量表,准确判断儿童体质问题,确保儿童健康检测、调理效果评估的准确性。

四、《中和康贝》拥有安全、有效、特色的儿童养生保健、调理技术与产品。

在日常养生保健和亚健康调理服务中,会用到很多技术和产品,包括儿童推拿调理技术、儿童足浴调理技术、儿童中药药油外用调理技术、儿童灸法调理技术等,公司使用的这些技术都申报并获评了中华中医药学会、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联合评选的“百项亚健康中医调理技术”。如:中和康贝阴虚体质调理技术、中和康贝气虚体质调理技术、中和康贝平和体质调理技术等18种儿童调理干预技术,确保儿童保健调理技术的科学性、有效性。在儿童中医养生保健产品研发方面,联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亚健康干预技术实验室共同研发儿童中医养生保健、亚健康调理产品,确保调理效果。

五、《中和康贝》独特的人才培养与输送模式。

为了提供和培养专业的儿童养生保健人才,公司整合全国优势资源,建立人才培养机制,组建了山西河东中医少儿推拿学校、湖南怀化医学专科学校人才培养基地,确保《少儿亚健康咨询师》、《少儿亚健康推拿调理师》专业人才的培养与输送。与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签订战略合作伙伴,在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与全国中医药院校建立的亚健康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培训儿童亚健康专业咨询、调理人员。

六、《中和康贝》拥有科学、规范的服务流程。

公司根据全国亚健康干预效果测评中心制定的儿童健康管理档案,结合品牌项目优势,制定完善儿童健康管理服务流程及健康管理档案,并满足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制定的《亚健康服务工作规范》。更加体现品牌标准化的服务理念,更好服务儿童健康。

七、《中和康贝》满足星级亚健康专业调理机构建设要求。

公司根据《星级亚健康专业调理机构建设指导意见》、《亚健康专业调理机构服务水平星级评定标准》(试行)推出了从一星级到五星级亚健康专业调理机构的五套建设方案,完全可以满足不同客户对星级亚健康专业调理机构建设的要求。

八、《中和康贝》拥有独特的学术营销模式。

首先,公司独家承办了全国中医药儿童健康工程办公室举办的《常用儿童中医养生保健技术培训班》暨妈妈培训班,采用了由国家级名老中医徐荣谦教授主编的中国中医药出版社出版的独家教材《常用儿童中医养生保健技术培训教材》。培训班聘请权威师资,由三甲医院儿科专家授课;采取案例教学、实操授课、循环办班。与当地医学院校、医疗机构联合办班。另外,公司还承办了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举办的“‘手’护孩子健康工程大型公益活动”,并在以城市为单位的社区及幼儿园持续开展儿童中医预防保健大型讲座活动,中医儿童养生保健体验活动,传播中医儿童预防保健理念及方法,使更多父母了解儿童中医预防保健技术。最后,公司借助四季康贝网(www.sjkbw.org)进行权威认证和推广,使终端客户更好的了解儿童中医养生保健技术和方法,并与专家实时互动,形成线上和线下互动模式,更好的推动《中和康贝》品牌。

未来儿童中医养生保健机构的服务,不再是单一技术的服务、单一产品的服务、而是权威性、综合性、专业化、规范化的是特色经营服务,谁能够确保儿童中医干预调理的效果,谁才能真正拥有客户,而这恰恰是《中和康贝》品牌的核心竞争优势。

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民族的未来,我们愿意与有志于儿童健康事业的机构和个人精诚合作,携手共进,通过共建《中和康贝》健康4S店,普及中医儿童保健知识,倡导科学育儿,运用中医药降低儿童多发病,常见病发病率,加强儿童预防保健,提高疾病的防治水平,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更多资讯见:www.sjkb.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