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遴选亚健康执业技能水平培训基地特色培训项目的通知

各亚健康执业技能水平培训基地、专家及相关单位:

       为了提高大健康产业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联合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中华中医药学会治未病分会、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世界中医药联合会慢病专业委员会等五家单位在全国已经组建近60家亚健康执业技能水平培训基地。为了更好的建设和运营培训基地,中心决定面向全国征集、遴选一批特色鲜明、安全、有效、规范、容易推广的中医治未病特色诊疗技术、亚健康特色调理技术以及其他特色培训项目。

        通过征集、遴选后的特色培训项目,在全国亚健康执业技能水平培训基地进行统一培训、统一推广。现在面向所有亚健康执业技能水平培训基地,相关单位和专家征集特色培训项目。在培训、推广过程中满意度达到80%以上的特色培训项目,由中心按照国家中医药继续教育项目管理办法申报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并列入常规培训项目,

在全国亚健康执业技能水平培训基地每年、多次、常态化开展培训。

具体征集、遴选办法如下:

一、填写特色培训项目申报表,并于2018年12月15日前报到中心培训部。

二、编写特色培训项目演讲PPT,报送培训部预审通过后,选派专人参加12月16日举行的特色培训项目评审会。

三、特色培训项目评审会地点:

北京市朝阳区三里屯幸福一村55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服务局办公楼408会议室。

四、评选形式:

1、由技术及项目相关人员讲解并演示该技术的来源、特色优势、基本原理、操作方法、适应人群、注意事项及配合使用的产品相关介绍。(每个技术及项目限制30分钟)。有关学术流派的特色培训项目优先考虑。

2、由各个培训基地推选一名评审委员参加评审会,参加评审。

3、获得超过60%以上评委投票的特色培训项目即可通过评审,并成为2019年的特色培训项目。

五、评审评委

各亚健康执业技能水平培训基地主任及特邀评审专家。(采取现场及网络直播形式进行遴选)。

六、培训计划

评审通过的特色培训项目,由培训部统一制定全年培训推广应用计划。

七、项目负责人联系方式:

张亚茹    电话:010—64130958,18811168971

邮箱:18811168971@139.com

 

附件:特色培训项目申报表

 

                                     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

                                      2018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