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南宁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通知 (第一轮通知)

各相关单位、专家: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3]40号)》文件精神,实现2020年健康产业产值8万亿的目标,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了《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明确提出到2020年实现中医药健康服务产值3万亿,其中,亚健康产业产值预估约为1万亿。目前,大健康产业发展迅速,但也出现了一些急需解决的问题,一是有关学术和科研的学科建设、技术标准、检测诊断、疗效评价、服务规范等问题,另外一个就是大健康产业的发展模式上没有成熟的经验。如何解决有关学术和科研的问题,如何解决国家行业主管部门、各个省市政府部门、大健康产业企业等在构建产业发展模式上碰到的具体问题,需要大家集思广益,共同探讨。

我国台湾在健康产业的发展与中医现代化的研究较早,出现了不少成熟的运营模式,以及领先国际的先进健康测评新技术与设备、中医数据化与标准化科研成果、绿色健康产品、亚健康调理设备、高品质的服务流程与标准等等,成为海峡两岸在大健康产业技术合作的契合点。另外,我国台湾在其他国家和地区推广健康产业的成熟经验和网络,对推动中医药一带一路的工作有很好的借鉴意义。通过本次会议,不但可以为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创新性观点,还可以进一步的促进海峡两岸乃至国际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在此背景下,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中华中医药学会治未病分会、中华明堂身心灵养生文化发展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协会决定于2018年10月20-21日在广西南宁召开首届中国·南宁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高峰论坛暨2018年中华中医药学会治未病分会年会。大会主题是:构建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命运共同体,搭建国际中医治未病合作平台。

会议同期举行中医治未病与亚健康防治论坛、中医药一带一路论坛、亚健康测评技术与健康大数据论坛、大健康产业集群运营模式论坛、儿童健康产业论坛、艾灸产业论坛、中医治未病特色诊疗技术推广应用研讨会等专题论坛。届时将邀请海峡两岸在卫生与健康领域著名专家学者和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做演讲。欢迎各位专家、相关单位积极参与,论坛具体事宜见附件。

 

附件一:论坛具体事宜

附件二:参会回执表

 

                    

                                                              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

                                                                 2018年5月23日

附件一:论坛具体事宜

一、大会组织架构

业务主管: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主办单位: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

          中华中医药学会治未病分会

          中华明堂身心灵养生文化发展协会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桂台经贸文化交流协会

承办单位: 富智中和集团

          北京康乐梦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台湾上医健康事业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上医健康医疗产业有限公司

          德州上医健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中一怡和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

          中华整合医学与健康促进协会

          北京市中和亚健康科学研究院

          全国亚健康干预效果测评中心

二、大会主题

构建海峡两岸大健康产业命运共同体,搭建国际中医治未病合作平台。

三、时间地点

时间:2018年10月20-21日,19日全天报到,会期2天。

地点:中国南宁(具体地点见第二轮通知)。

四、参会对象及规模

中医药管理部门相关领导;治未病分会全体成员及增补候选人员;我国台湾有关部门和学术单位、协会、学会、基金会等有关组织负责人及代表;医院中医科、治未病中心;健康体检中心;亚健康测评、调理机构;健康管理咨询机构;休闲保健中心(会馆、会所);医疗装备及医药、保健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相关健康管理协(学)会,医药卫生科研院所;大型投资机构;医药卫生高等院校;大健康产业应用软件开发商、运营商及相关媒体等。

五、 征文内容

(一) 大健康产业相关论文;

(二) 中医药一带一路相关论文;

(三) 亚健康产业相关论文;

(四) 中医治未病相关论文

1、中医治未病与亚健康理论体系的构建与实践;

2、历代医家治未病医学思想探析;

3、中医治未病与亚健康实践价值探讨;

4、中医治未病与亚健康适宜技术研究与推广;

5、中医治未病与亚健康产业化研究;

6、中医治未病专科专病运用研究;

7、当代名医中医治未病学术思想研究;

8、供给侧改革形势下中医治未病与亚健康发展探索与研究;

9、中医治未病与亚健康药物产品研究及研发;

10、中医治未病与亚健康防治的思路与方法;

11、中医治未病与亚健康的现代测评、干预技术;

12、中医治未病与传统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

13、中医治未病与亚健康的规范化、标准化建设;

14、中医治未病与亚健康的人才培养;

15、移动医疗、健康大数据与中医治未病;

16、远程医疗、远程教育与中医治未病;

17、其它与治未病亚健康相关问题探讨。

六、论文要求

(一)来稿请紧扣征文内容,论述严谨,资料翔实,引证准确;

(二)论文字数不超过5000字,附200字左右的摘要;

(三)投稿方式:请将论文电子版发送至邮箱:zyzwbfh@126.com;

(四)截稿日期:2018年10月1日。

七、会议费用

会议费1200元/人,持中华中医药学会会员证(纸质或电子会员证)者可享受减免100元优惠。在校学生按照600元/人收取会务费。会议食宿统一安排,交通费、住宿费自理。

八、其他事宜

(一)参会人员请于10月15日前回将报名回执发送至会务组邮箱zyzwbfh@126.com,回执表格详见附件一。

(二)会务组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蒋  咏 17718596085  付中原 13552822511

        查文锋 13681116845  刘富林13755016989

电子邮箱:zyzwbfh@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