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第一批“国家级亚健康调理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合作单位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加快推进“国家级亚健康调理服务标准化试点”建设,发挥标准化加强和创新亚健康机构管理、提升亚健康调理服务水平的作用,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作为试点承担单位,经研究决定,向全国征集优秀的亚健康企事业单位,参与到标准化试点建设中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亚健康调理服务标准化试点的建设,要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人民的生活质量,降低亚健康人群的发生率,提升专业亚健康调理机构在人民群众中满意度的内在需求,结合本地区、本机构的特色和优势,按照统一领导、统一组织、统一协调、统一实施的原则开展。

二、申报范围

凡在亚健康行业内,依法注册、合法经营,且在规定的项目期限内、承担并有效开展符合申报类别与要求规定的标准化推进项目的企事业单位,均可提出申请。优先批准星级亚健康专业调理机构加入国家级亚健康调理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

三、申报条件

1、已评定的专业亚健康调理机构或拥有百项亚健康中医调理技术的企事业单位;

2、  具有一定的标准化工作基础;

3、主要负责人具有较强的标准化意识;

4、三年内未发生过重大服务质量、安全、环境保护等事故,未受到相关部门的通报、行政处分,以及被媒体曝光造成严重社会影响。

四、征集方式和步骤

各省中心可以结合本地区的实际工作重点组织推荐,合作单位自愿提出申请,填写《国家级亚健康调理服务标准化试点合作申请书》,经省中心同意后报送试点工作标准化办公室,标准化办公室统一受理并汇总。经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审核后,下发合作单位名单。

五、其他事项

请各省中心、各有关单位,高度重视标准化建设,加强组织和沟通协调,于2015年8月30日前将第一批合作单位申请表报送标准化办公室。审核通过的单位,将与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签订国家级试点项目合作协议(任务内容、双方责任、相关标准化培训等)。

六、联系方式

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标准部

联系人:查文峰、怀银平、屈金霞、马文杰

电  话:010-64132893  邮  箱:biaozhun307@163.com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幸福一村55号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服务局办公楼307室  邮  编:100027

附  件:

1、国家级亚健康调理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实施方案

2、国家级亚健康调理服务标准化试点合作申请书

3、国家标准委办公室关于下达第二批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的通知

 

 

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

2015年7月3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