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第二届全国中医临床疗效与亚健康干预疗效测评新技术研讨会”的通知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扶持和促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精神,组织制定了《中医预防保健(治未病)服务科技创新纲要(2013-2020年)》,明确要求:“采用多学科方法,从宏、中、微观三个层次分析健康状态构成要素,通过集成现代科学技术方法和工具,开展健康状态检测方法研究”。《医学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也指出:“重点发展健康数据采集、个体健康评估、急重和慢性病人监测等技术,开展中国人群健康指标和常用检验指标、整体多维度健康测评、低负荷/动态连续人体参数测量及健康状态辨识与调控技术等研究”。但目前国内的干预疗效测评技术相对薄弱,如何遴选出技术成熟、效果明显的测评技术,并通过多方合作平台构建系统的测评体系,成为中医预防保健服务体系发展中的瓶颈。为此,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与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决定于2014年5月16日至17日在湖南长沙召开第二届全国中医临床疗效与亚健康干预疗效测评新技术研讨会。大会由北京聚医堂医学研究院具体承办。

中心将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优势,搭建测评技术领域前沿、高端的交流平台。本届大会开幕式与第八届国学国医岳麓论坛开幕式合并,下午研讨会的主题为测评技术在中医预防保健中的应用。产业界、学术界、研发单位、相关政府决策单位代表将围绕主题发言,重点就测评技术在亚健康领域的意义、各类测评技术的发展现状、产业远景、未来趋势及价值等方面展开讨论。本次会议提供并搭建一个技术创新、沟通合作的平台,希望有更多的单位和有识之士参与进来,共求发展。本届会议授予国家一类继续教育学分6分,会议将制作大会论文集,收录测评领域的新信息、新技术,欢迎积极投稿,分享您的最新成果与实践经验,论文集将免费赠予所有参会人员。

 

附件:会议相关事宜

 

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

2014年3月14日

附件:会议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