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技术——中和能量平衡健脊术

 中和能量平衡健脊术

    根据中医经络理论和现代医学理论,运用传统的中医推拿手法及现代康复技术,通过对脊柱两侧肌肉、肌腱、关节囊、韧带等软组织及脊柱小关节的调节,起到行气活血,疏通经脉作用,使脊柱及脊柱相关组织处于一种相对平衡状态的操作方法。可以有效地激发经气,畅通血脉,促进气血运行,对由脊柱问题引起的各型病变及疲劳、肌痛、失眠、健忘、情绪低落等各型躯体性亚健康具有良好效果。
其调节机制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 整体调节
    中医的脏腑,所反映的功能是惹你整体水体的功能。脏腑居于内,通过经络气血外络肢节,维持生命机能正常运转。督脉偱形于身后正中线,为“阳脉之海”;任脉循行于身前正中线,为“阴脉之海”,中和平衡健脊术通过对任、督二脉的补益与调节,以达到通行溢蓄全身之气血,输布后天精气,濡养五脏六腑的母体,体现出整体调节的特性。
二、 平衡调节
    脊柱由于外伤、慢性劳损、炎症、姿势不当等诸多因素导致脊柱失去平衡后,椎体位置发生微小变动,刺激或压迫到脊神经,从而影响到响应脊神经的正常功能。中和平衡健脊术作用于脊柱两侧的浅层肌肉及深层组织,并在生理活动范围调节错缝的脊柱小关节,运用手法使脊柱重新趋向新的平衡,以达到治疗疾病、保健强身的目的。
三、 反馈调节
    中医学理论以五脏之间相互联系协调,来调节生命运动。现代医学  则以神经调节、体液调节和内分泌调节等方式,实现对生命有序状态的调控。因为脊背部是中医经络学说中五脏六腑的背俞穴、现代医学中神经节的体表对应点,是调整生命信息的重要部位,所以二者都十分重视脊背部的特殊性。显然,中和平衡健脊术的手法信息可通过经络及神经通路,根据人体组织器官所处的不同状态而起到正反馈调节或负反馈作用。
中和能量平衡健脊术可以有效地激发经气,畅通血脉,促进气血运行,对由脊柱问题引起的各型病变及疲劳、肌痛、失眠、健忘、情绪低落等各型躯体性亚健康具有良好效果,同时也是一种强身保健的良好技术手段。中和平衡健脊术操作简便安全,疗效十分显著,可以广泛适用于保健、养生、医疗等相关领域。特别适合于美容院、养生休闲保健机构、社区医疗服务中心、医院、诊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