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用红外热像仪亚健康诊断技术

推广项目名称:医用红外热像仪亚健康诊断技术
推广项目产品:YYF02050型非制冷医用红外热像仪
项目研究单位: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
              中电集团红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好来医学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推荐单位: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

 
      YYF02050型非制冷医用红外热像仪   

 

YYF02050型医用红外热像仪检查舱

   

     YYF02050型非制冷医用红外热像仪是我中心与中电科技红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共同研制的一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型医用诊断设备,通过接收人体辐射出的红外线,并经计算机处理以热图的形式客观地记录人体热场分布,用专用软件加以分析比较,以反映机体的功能状况。其诊断结果与CT、MRI、B超等结构影像设备相互印证、相互结合,既了解患者的组织结构情况,又能了解该组织的功能状态及变化,是结构影像和功能影像的结合,是一种理想的现代影像学诊断设备。该设备的面世,对促进中医诊疗“可视化”,推动中医诊疗仪器、设备的研制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适用范围:适用于种类广泛的疾病检查、健康普查、亚健康状态判断,尤其适用于乳腺疾病、恶性肿瘤、血液循环系统疾病的早期诊断和筛查、肢体末梢血液循环疾病和疼痛性疾病诊断上,并可应用于中医经络学和针灸的研究等。
    突出优势:能早期发现疾病在出现病灶区之前发生的温度改变,使许多疾病规律得到更全面认识,疾病性质得到更确切诊断,对于肿瘤特别是乳腺肿瘤的早期发现时间比CT等影像技术在形成2mm以上实质病灶后方可辨别的时间可提前6-12个月,是对恶性肿瘤的预防性普查的有效方法。对于恶性肿瘤的早期发现和提前治疗以及延长肿瘤患者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真正实现了预警的作用。
 

应用实例:


 

产品特点:
1.图像清晰度高:设备采用320×240或640×480的非制冷红外探测器,红外图像更精细、更清晰。
2.温度分辨率和测量精度高:温度分辨率可高达0.05℃,测量精度为±0.4℃,采用黑体校正技术,提高了人体测温的准确性和重复性。
3.应用分析软件功能强大:附带的测温和应用分析软件具有良好的人机界面,具备各种医用人体测温功能,可存贮带有数据信息的图片以供分析比较,操作便利。
4.独有专家诊断系统协助诊断:设备随机配备的基于中医理论支撑的红外热成像技术专家诊断系统可配合分析软件将成像仪产生的热图与专家系统内配备的相关诊断数据加以对比分析,出具辅助诊断结果。同时专家系统还配备了特殊疾病远程诊断和会诊功能,可将设备检测产生的图像信息通过远程诊断网络实现远程诊疗的目的。
5.疾病检查快捷、简单:设备检测不产生任何射线,无需标记药物,检查无接触、无痛、无创,对医患双方均无任何伤害和副作用,即查即果,是真正的“绿色仪器”。
6.检查应用范围广:凡引起人体组织热改变的疾病都可以用其进行检查,应用范围广,临床价值高。
7.环境适应性好:设备的工作温度范围宽,对使用环境的要求低,适应性好。
8.使用方便:设备可长时间、不间断稳定工作,后续使用成本低,便于移动。
 

技术参数:
   项目                技术要求
探测器类型    非制冷红外焦平面探测器
探测器像素    320×240或640×480
光谱响应      8µm~14µm
温度分辨率    ≤0.05℃
空间分辨率    <1mrad
测温精度      ±0.4℃
聚焦范围      0.8m~6m
工作温度      16℃~32℃
存储温度      -20℃~+50℃
测温范围      28℃~42℃
数据输出      14bit
图像处理      动态显示、冻结图像、分析、数据库管理
 

检查诊断实例:


 
热成像图片数据采集页面

 

热图数据分析页面     

      

 

热成像检测评估报告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