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外热成像课题申报筹备会顺利召开

       《红外热成像在中西医结合乳腺筛查中的应用》课题申报筹备会顺利召开

2010年4月8日上午,由我中心组织的“《红外热成像在中西医结合乳腺筛查中的应用》课题申报筹备会”在中心办公楼408会议室召开。
 
 
本次会议与会专家重点就本次课题申报的研究目标、研究题目、研究设计、研究对象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交流。通过参会专家的认真研讨,肯定了本次课题选题的意义和价值,并针对课题的研究目标、研究范围、设计思路和申报可行性等有关问题提出了具体的方法和建议。
                   
本次会议由我中心孙涛主任主持。共有来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相关单位和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十一研究所、中国中医科学院中医临床评价中心、卫生部中日友好医院临床医学研究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亚健康干预技术实验室、中国中医科学院针灸研究所、北京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学院、北京好来医学科技有限公司、中电科技集团红外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的17位相关领导和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此次课题申报筹备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利用红外热成像技术实现中医可视化诊断真正迈出了开创性的一步。为中医药学的传承和发展翻开了新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