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

 

4月13日上午,局管新社会组织第三小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在我中心会议室隆重召开,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杨锐人事与政策法规司副司长张为佳、中华中医药学会办公室主任朱桂、第三小组领导及党员、群众代表出席大会。
 
    总结大会由孙涛局长主持。大会的第一项议程是中和亚健康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嵘作总结报告。朱副主任着重从坚持学习贯穿始终,用科学发展观统一思想;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分析影响科学发展的主观原因;坚持解决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凝聚共识,努力践行科学发展观等方面对我中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作了全面总结。他指出,在局指导办的统一部署和精心指导下,09年12月起,我中心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三小组联合党支部严格按照上级的文件精神,紧紧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结合“弘扬中医药文化,发展亚健康事业”的实践载体,对三家合作单位开展学习调研,书写调研报告后认真分析检查,注重整改落实,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达到了预期目标,促进了中心新一轮发展。截止年底,6项整改落实任务将分阶段、分进度,逐步加以解决。
    大会第二项议程是当代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建中发言。徐副主任指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要坚持以科学发展的思路为指导,注重学习和践行结合的特点,解决在单位发展和个人发展中比较突出的问题。他提出了单位目前面临的困难,殷切希望国家能民非企更多的优惠政策,帮助这些单位加快发展,对中医药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也对我中心作为第三小组组长单位,在开展学习工作中的协调给予了感谢。
大会的第三项议程是局指导办领导对第三小组学习实践活动给予评价,并对下一步工作做指示。首先中华中医药学会办公室主任朱桂发言。朱主任肯定此次活动在局指导办的统一部署和领导下开展的非常扎实、有序。各单位均取得了很好的成果,收获很大。新组织在学习中的宝贵经验相互借鉴、相互交流,相互了解,有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努力,共同提高。之后局人事与政策法规司张为佳副司长也提出了自己的体会和希望。他指出科学发展观,第一要务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第三小组的学习做到了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通过此次学习,更好的思考和梳理中心的建设问题,更加明确发展的方向。希望进一步长效学习、通过更广的渠道获取信息,在实践中发展。
最后杨锐书记对第三小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讲了三点意见。他指出第三小组两中心的学习实践活动符合中央要求,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明显的初步成效。这凝聚了两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智慧和期望。这些成效的取得,为两中心沿着科学发展的道路不断前进,创造了重要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也提供的有力保障。学习实践活动基本结束,我们还要继续做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工作,切实做好和加强长效机制建设,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学习实践活动能否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最终要靠是不是能够有效地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中心科学发展来检验。
   大会的第四项议程是第三小组联合党支部书记孙涛作会议总结。孙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按照局指导办的领导,第三小组两中心学习实践活动经过全体党员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预期成效,他指出:目前中心发展距离目标还有差距,全体党员干部要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不断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以十倍、百倍的努力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全体党员要牢牢树立为发展中医药亚健康事业而奋斗,将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和中心发展密切联系,为加快我中心的科学发展,实现中心建设各个阶段的目标,为中医药事业而努力奋斗。(文杰)